宿

海面映了暮色里归山的半轮阙阳,深处直下涟漪四万八千丈,石链铁柱上栖了小兽娇皎身骨,龙鳞倏地翕合开,双目卧了星河倦倦半敞,抬爪微微施些气力将海水刮出几道急逝的流壑,末了又归于平静。

少年在这无边无际的苦海暗狱待的实在是有些久了。他提耳闻了岸上喧闐,禁不住寂寥,化人形披衣兜篷拈了水花踏浪而来。

约莫是个同他一般大的孩提,头顶扎两股发揪,穿了红莲小坎甲,虎牙儿嘴巴一撇,周身仿佛攒了团烈火,缚红绫执尖抢踏火轮覆乾坤,义愤填膺的斗一只海夜叉。

敖丙愣了愣,眸子从他身上挪开,拢袖起了团冰凌往那恶怪掷去。

不过孩童,帮便帮了,他边思忖打量。

谁知那孩儿倒打一耙冲自己来,挤眉皱额不战不休。

“是我先来的!”

他只觉得好笑,又抵不过这顽劣小童万般不甘叫嚣,只得削了半成法术由着他闹。

“你打不过我。”

敖丙清冷的声音从斗篷后传来,一点凛冽燃了小孩的傲火。

几十回合,敖丙只守不攻,漏半分疏忽让人白白扯了外披。他心下一惊,下意识抬袖遮住额首的龙角。

那是哪吒第一次遇见敖丙,云袖掩了半面,一副卓然出尘的神仙模样。哪吒挠挠耳朵想想那个浑然圆润的太乙真人,同样是神仙,怎么就不一样呢。

敖丙着一袭水色直缀掂了水花站在空中,云纹提花的袍子猎的海风簌簌,凝眸便是万顷星辰。

“你不怕我?”

哪吒从怀里摸出毽子耸耸肩,自顾自玩起来没有回答。恁这天下人都怕我,还没有小爷我害怕的东西。

他提足噗嗤一笑,毽子直直朝敖丙踢去。

对面少年倒也不恼,拨了衣袖护住毽羽,转脚再踢回去。

敖丙本是不爱笑的,此刻却是在笑了。

他温雅的面上惊起一丝微澜,如云的发丝随意覆上云肩,赤色的烟火映在他柔韵的眼眸里,仿若天界无边际的氤氲那般易碎。

那日哪吒第一次丢人,净被他瞧了去。

“你怎么哭了。”

“小爷我没哭,是沙子进眼了。”

“过来我给你揉揉”

……

海岸上很多幻化起的尘埃变作缕缕烟雾萦绕在他的指尖,敖丙揉揉哪吒的脑袋,摆袖变来一枚海螺。

“只要你想见我,我定千里来相会”

氤氲水气朦上少年稚嫩眉眼,残阳这时才褪去。此间山河壮丽,片语不值一提。

或许他们生来就是各自的宿命,天不仁,大抵却也是彼此的归宿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48)

© 七月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